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代会第十七次研代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8日 10:43 点击次数:

769FF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第十八次团代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1月17日,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励志成才 服务成长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

开幕式上,陈玉娟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致辞。她提出对山大学生的四个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为,树立正确三观;二是勇立时代潮头,增长才干,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专业知识,在实干中悟真知;三是勇于创新创造,求真务实,努力做为山东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不断进取的排头兵;四是学生代表要切实履职尽责,服务同学,努力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机制改革,从青年学生中来,到青年学生中去。

樊丽明在讲话中肯定了第三十四届学生会、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他们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她从科研成果、“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谋划新时代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她表示,大学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学校将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核心点,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把同学们培养成中国最优秀的大学生和最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她认为,大学是一个学术共同体,老师和学生都是学校的主体,学校将继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树立细致、精致的工作理念,让同学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樊丽明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涵养家国情怀的山大人,把个人梦融入山大梦、中国梦;二是希望大家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做努力追求卓越的山大人,实现“精神成人”与“专业成才”的双赢;三是希望大家热爱母校、贡献母校,做爱校荣校的山大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她强调,同学们应该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位山大学子都应积极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要争做优良学风的传承者、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播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助力者、百年山大精神的弘扬者。

随后,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杨阳作《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袁筝楠作《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分别就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和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权益维护、服务学生成才成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学生发展权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苏山为大会作《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并汇报本次大会提案汇总整理情况。

开幕式后,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在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樊丽明校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山东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任期制度(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各代表团提案。

分团会议结束后,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举行。会议宣读了大会通过的相关决议,并针对大会提案提出实施建议。大会号召:同学们肩负民族责任,激情奋斗青春,为将学校建成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在闭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学生会与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并对学生代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全校467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其中包括青岛校区代表80人;威海校区代表、留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相关阅读:

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学子——在第三十五次学代会、第十七次研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张煜宸 李彤等    摄影:李亭竹 戚洋睿 郭小冰 蔡章成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鲍皓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