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7日,山东大学2018年度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一期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支部书记培训以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央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旗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章的学习为重点,积极贯彻落实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希望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的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山东大学进一步体现、发挥出来,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与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落实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油助力。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开班仪式。

陈宏伟表示,学校党支部建设必须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政工作,把学校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到实处。党支部建设必须对标“七个有力”,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每一个党支部都要统一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加强各项建设;各支部书记要坚持强基固本、注重质量提升、强化作用发挥,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山东大学支部书记培训是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开展的。培训内容分为“党性教育”“高等教育”“支部党务工作”三个板块:由中央党校党史部张卫波教授和学校法学院肖金明教授分别从党章发展历史、依规治党的角度解读《党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玲教授围绕“不忘初心”主题,解读《共产党宣言》的意涵;学校纪委副书记刘珂从全面从严治党角度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结合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从“强基固本”角度谈了对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认识心得,介绍经验做法。集中培训之外还安排了分组研讨活动。

培训班共分两期,第二期将于11月10日-11日举行。全校三地(济南、威海、青岛)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共575人将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作者:陈盟    摄影:田晶晶 蔡章成 陈丽荣 宋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