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Brian D.O. Anderson教授受聘山大名誉教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09: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7日,国际著名控制论专家、澳大利亚科学院、工程院院士Brian D.O. Anderson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向Anderson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仪式举行前,Anderson教授访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作题为“New Directions in Control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

王琪珑对Anderson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和改革发展现状,肯定了控制学科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全方面的强劲发展势头和突出成绩,希望Anderson教授的加盟能使山东大学控制学科的学术声望、国际声誉大幅提升,期盼Anderson教授积极为控制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与学校携手共建世界一流的控制学科。

Anderson教授回忆了自上世纪80年代起多次访问山东大学的经历,表示每次访问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最近几次到访,每次都有全新感受。他高度认同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并对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发展水平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意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积极为建设一流控制学科作贡献。

主题报告中,Anderson教授详细介绍了控制工程的发展现状以及促进控制工程发展的各种动因。他概括指出,控制领域学者的研究需求、实际应用需求和政府、社会需求是推动控制理论和实践朝向新领域发展的主要动力。他详细阐述了当今复杂环境对控制领域发展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控制领域新的研究方向,认为在社会公共资源问题(包括交通、供电、供水等)、老龄化问题、健康问题、经济问题等新应用背景下,新的控制理论应是包含传统控制论、信息论、通信理论甚至是计算机科学等众多学科的交叉学科。

国际事务部、控制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Brian D.O. Anderso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控制论专家,曾任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澳大利亚总理特别顾问。现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杰出教授,澳洲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杰出研究员,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终身会士、IFAC会士。长期致力于信号、系统与控制问题的研究,是信号、系统与控制领域国际公认的领军学者之一。Anderson教授也是一位杰出的教学、科学研究组织者和领导者,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学院的首位教授和首位系主任,澳洲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创建CEO,澳大利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2016年,Anderson教授被授予AACC学会John R. Ragazzini杰出教育奖,成为极少数的工作经历在美国以外的获奖学者之一。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宣传部    作者:汤庆新 刘帅 高瑞 于茜    摄影:田晶晶 邢国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