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京博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7: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山东大学与京博控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京博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技术中心主任、京博石化总经理栾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樊丽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新时代奋斗目标、基本思路,以及服务山东等发展战略安排,并回顾了学校与京博控股集团的前期合作。她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共同探索创建大型非公有制企业与高校合作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学校与京博控股集团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更高阶段。她表示,山东大学将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京博控股集团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马韵升在致辞中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基本情况和坚持“改善今天、创新明天、研究后天、准备未来”的研发理念。他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深化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科研、人才等优势,提升京博控股集团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山东大学京博联合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设备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樊丽明、马韵升共同为“山东大学京博联合研究院”揭牌;樊丽明为马韵升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马韵升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禄山颁发京博控股集团技术顾问聘书。

19744

22EB7

签约仪式后,马韵升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为山大学生作了“学生成长与励志”专题讲座。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技术转移中心、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与化工学院;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局、石化公司、热力公司、博华农业公司、下属各研究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京博控股集团位于滨州博兴,是一家综合性产业集团,涵盖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四大板块,协同发展高端化工产业、文化艺术产业、生态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等九大产业。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利税46.4亿元,上缴税金28.55亿元,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8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0位、山东省新材料十强第1位。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陈诚 冯守刚    摄影:张丹丹 贾丰竹 高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