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研究生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6: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8年“山大温度·一流歌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全校32个培养单位逾两千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秋日寒意渐浓,山大温度却丝毫未减,中心校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校园里处处是研究生们青春靓丽的身影。材料学院《走向复兴》、物理学院《光荣与梦想》气势恢宏,慷慨激昂;马克思主义学院《我爱你中国》、公卫学院《我的祖国》、文学院《我爱中国虹》深情丰沛,回味绵长;软件学院《南屏晚钟》、微电子学院《映山红》、机械学院《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药学院《南泥湾》、护理学院《绒花》宛转悠扬,韵味醇厚;儒学院《校园的早晨》、外语学院《我只在乎你》、化学院《彩虹》、哲社学院《海阔天空》等流行歌曲曲风多样,青春尽显;新闻学院《Rock Around The Clock》、管理学院《雨中即景》形式新颖,层次丰富。艺术学院带来的《送别》作为合唱压轴表演,声音饱满,优雅专业,“音你而动”研究生线上演唱会月冠军、材料学院学生周浩与管理学院学生蓝传晓作为跨校区新媒体赛事的表演代表,体现了比赛“一校三地、同一个山大”的元素。此外,经济学院《九儿》激情澎湃的指挥、控制学院《贝加尔湖畔》高难度的领唱、历史文化学院《凤阳花鼓》无伴奏的整齐清唱、政管学院《小路》的队形转换、临床医学院《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医疗工作者宣誓等,亮点频出。

本次比赛是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研究生团工委作为学生组织承办的重要校园文化活动。比赛邀请了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合唱协会会长、山东合唱联盟副主席房思钊,山东合唱联盟主席、济南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王信义,山东合唱协会副会长张力,山东合唱联盟副主席、济南合唱联盟主席高健,山东合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山东合唱联盟副主席李强担任专业评审。据评审介绍,今年的比赛水平整体有大幅提高,与每年赛前由研工部和艺术学院举办的“稷下风”合唱艺术培训班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各培养单位在组织、选曲上精心筹备,在服装、道具、站位、舞美、动作、表情上不断创新,诗朗诵、歌伴舞、手鼓、大鼓、吉他、小提琴、穿插剧情等丰富的形式,配合各队精心准备的视听背景放映效果,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沉浸于美、享受于美的饕餮盛宴。

经过四小时的比拼,管理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新闻学院获特等奖;软件学院、电气学院、控制学院、经济学院、临床医学院获得一等奖;机械学院等9个学院获二等奖;外语学院等14个学院获三等奖;艺术学院获特别奖;软件学院等5个学院获精神风貌奖;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奖。最佳指挥奖由管理学院徐衍晟、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柴小雲、新闻学院朱苏瑜摘得。

今年比赛创新了舞台风格和舞美效果,增加了采访互动环节,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新媒体总阅读量超过三万人次,微信留言墙互动超两千余人,微信视频采访节目记录下了各队台前幕后的故事,让更多人看到台上五分钟精彩背后饱含的近两个月的付出。比赛全程通过映客APP进行手机直播,覆盖校内外数千名观众,让比赛更具影响力和传播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践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今年研究生合唱比赛以“山大温度·一流歌声”为主题,以“发现美、展示美、分享美”为目的,是研究生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参与比赛,研究生们感受了艺术的温度与深度,点燃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追求,学会取舍、学会合作,在科研之路上不忘陶冶情操、抒发情感,用青春的歌声传递对学校蒸蒸日上双一流建设的助力,也留下了研究生生涯中一次宝贵的集体回忆。


【供稿单位:研工部 宣传部    作者:韩笑晨 刘星延    摄影:曲赛赛 陈丽荣 魏欣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