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1: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山东大学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浪潮集团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校友会会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浪潮集团董事长、济南校友会会长孙丕恕出席会议。中文56级校友、国家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山大的名片,代表山大的精神,体现山大的气度,展现山大的风采。学校改革发展道路上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全体山大人勠力同心,团结奋进。他表示,母校是所有“山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校友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校友和母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会上,郭新立还向校友们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樊丽明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她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山东工作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下一步要大力实施“六大战略”,确保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她指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是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和重要资源。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校友会要坚持“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的工作宗旨,通过构建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建设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通过提供温暖细致的校友服务,建设情感共同体;通过发展积极向上的校友文化,建设文化共同体。

王琪珑作《山东大学校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时期校友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奋斗目标。王琪珑表示,新时期校友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形成发展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由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许继主持,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大会选举樊丽明为山东大学校友会会长,选举杨斌为秘书长。根据校友会工作需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常务理事,增补了副秘书长。第二阶段,郭新立为16个“山东大学校友之家”授牌;樊丽明为12个“校友会30周年优秀校友组织”颁奖;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体勤、单国防为25名“校友会30周年校友工作奉献奖”获得者颁奖。大会还播放了《山东大学校友会成立30周年回顾》专题片。第三阶段,济南校友会开展了迎新活动;王琪珑和孙丕恕共同为“‘山大人’融媒体中心”揭牌;校友会秘书处、北京校友会、潍坊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本科生院进行了招生政策宣讲。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工作研讨。

来自全国42个地方校友组织、3个海外校友会、37个学院校友会的150余名代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国际事务部,合作发展部,继续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举行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各项议案(草案)。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作者:张明明 曹锐    摄影:张丹丹 王浩铭 蔡章成 国千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