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Tamer Başar访问山大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1: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美国国家工程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Tamer Başar教授访问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期间,Tamer Başar院士为控制学院师生作了题为“Strategic Interactions on Networks with a High Population of Agents”的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中,Tamer Başar教授在概述了有限种群SDGs中的战略交互带来的困难之后,详细介绍了两类MFG:以风险敏感目标函数为特征的MFG和那些在动力学中具有附加的反向驱动项的风险中性(RN)目标函数(称为鲁棒MFGs)。在随机最优控制中,已知风险敏感(RS)代价函数导致类似于鲁棒性的行为,导致RS控制问题与RN极大极小问题之间建立联系。Tamer Başar教授深入探讨了RSMFG和鲁棒MFG之间的类似联系在多大程度上成立,特别是在线性二次问题的背景下,这将允许在无限和有限种群两种情况下的闭式解和两者之间的显式比较,以及关于纳什均衡在从前者到后者的近似。最后,Tamer Başar教授提出了此领域的公开难题和可能解决该问题的研究方向,如将框架扩展到层次决策结构,在层次结构顶部有少量参与者(领导者),而在底部有无限数量的代理人(追随者)。报告结束后,Tamer Başar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由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控制学院张焕水教授主持,200余位控制学院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来访期间,Tamer Başar教授还参观了控制学院相关实验室。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详细介绍了控制学院相关学科方向、标志性成果以及建设发展特色,与Tamer Başar教授就开展实质性合作、帮助引进高水平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进行了交流,并邀请Tamer Başar教授在合适的时间再次访问。Tamer Başar教授与相关学科方向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并就相关研究课题提出了建议。

Tamer Başar教授是控制领域国际著名学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Fellow、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Fellow、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Fellow,IEEE控制系统协会(CSS)的前任主席、国际动态博弈学会(ISDG)创始主席、美国自动控制委员会(AACC)前任主席、《Automatica》前主编。Tamer Başar教授的研究涵盖了信息安全、有线及无线网络控制问题、有限制的传感评估和控制、网络安全与侵入探测响应、动态博弈与随机队列问题、分散式探测及估计、多智能体系统的鲁棒性研究等多个领域。先后发表900余篇学术论文和8部专著。曾获IEEE控制与系统分部(CSS)杰出成员、George S. Axelby杰出论文奖(IEEE CSS)、IEEE年度奖章、IEEE控制科学与工程奖、美国自动控制理事会(AACC)的Bellman奖等多项殊荣。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伟 汤庆新    摄影:王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