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7: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78位青年学者参加活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副校长韩圣浩主持。

樊丽明在致辞中介绍了齐鲁青年论坛的宗旨和发展情况,希望山东大学、各级政府、青年学者借助这一平台,传递需求、沟通信息,为山东省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她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蓝图:从人才角度解读校史,山东大学不忘初心、唯才是举、海纳百川;从规模角度解读现状,山东大学学科齐全、人才培养覆盖面广;从“双一流”建设看人才政策,山东大学制定人才强校战略,以人才为关键,大力实施学术兴校、一体发展、文化引领、服务山东、国际化战略,根植齐鲁、放眼全球,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她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山东大学近年来在人才政策、优化服务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完善杰出人才体系、实施分类管理和分类评价、重视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在体制机制上努力让每一位人才放心;在软件、硬件、人力、政策、资金上加大支持,在条件保障上努力让每一位人才舒心;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在生活待遇上努力让每一位人才安心。此外,学校大力推进齐鲁青年学者计划、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特别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扶持。希望高校、政府与青年人才加深交流,欢迎青年人才加盟山大,共同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郑书忠介绍了山东省出台的综合性人才政策、重点引才工程、人才服务等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他谈到,近年来,山东省推出“人才改革22条”“人才新政20条”等综合性人才政策;制定配套方案支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发展,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引进顶尖人才,同时采取支持重点企业引才、举办创业大赛等方式加大力度引进人才,目前已取得丰硕成果,标志性人物多、技术成果实、经济效益好;在人才服务方面,山东省开辟高端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服务环境、社会环境。

会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运分别介绍济南、青岛、威海三地的人才政策,共同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与期待。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介绍山东大学人才政策,从“学科高峰计划”、青年学者引进政策、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支撑保障条件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山东大学宣传片《大学之道》。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教育厅以及济南市部分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主论坛。

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暨第十届“海洽会”山大行活动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山东大学举办,除主论坛外,还设人文社科、数学与金融学、物理学、化学与化工、生物学、微生物技术、海洋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建与水利工程前沿理论与新技术、环境污染与控制、先进功能材料、大数据处理与可视计算、人工智能、控制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电气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医学、海外人才工作等21个分论坛,分论坛由相关学院及单位承办。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2016年设立,面向全球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杰出人才搭建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才俊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晓硕 刘梦冬    摄影:张丹丹 何元航 杨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