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共获得一金一银四铜并凭借总成绩获评先进集体奖。由国际教育学院与校团委联合指导的“北京多豆科技有限公司漫中文”项目从150支总决赛主赛道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得全国金奖,这也是山大在本项赛事中连续第三届获得金奖。团队指导教师刘冰冰、张熙、南东周、马艳妮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北京多豆科技有限公司漫中文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独创的汉语学习者一体化平台,秉承着“为中国文化软实力出海贡献绵薄之力”的信念,公司在两年时间内打造了以优质的原创内容为核心的完整对外汉语教学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集课程、社区、工具和平台为一体的全球汉语学习者平台,在1年时间里收获了来自全球的60万用户,并与阿里巴巴、完美世界等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被邀请成为国家汉办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全球共有175个国家的用户正在使用漫中文。项目创始人窦晓静是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09级研究生,曾任国家开放大学产品经理,以近十年的对外汉语行业经验精准切入了当前市场上暂缺的交互教材,填补了对外汉语行业千亿级的蓝海市场。

此外,管理学院“HPI高精度智动工业机器人”项目荣获总决赛银奖,机械工程学院“基于云架构的生产物流智能配送AGV系统”和“多功能应急救援机器人”、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iSight Glasss”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型CPL桌面级清洁能源海水淡化系统”四个项目同时斩获铜奖。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由一项主体赛事和五项同期活动组成,是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本届大赛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共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64万个团队、265万学生参赛,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7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次大赛共产生主赛道全国金奖50个、银奖100个。


【供稿单位:校团委 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南东周 赵宸    摄影:南东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