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17周年国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3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下午,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7周年的“山大花语——李善杰 李彦霖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慕京品,山东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处长李善伟,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昌然,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东晓,山东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开幕式,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主持开幕式。

张永兵、王玉华、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培元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学院李善杰教授分别致辞,对“山大花语——李善杰 李彦霖国画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张永兵表示,时值山东大学建校117周年来临之际,李善杰教授和李彦霖校友联袂创作并挑选出50余幅作品集中进行展示,为母校华诞献礼,给硕果累累的深秋增添了诸多清丽与灵动。学校刚刚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此次又举办山大花语国画作品展,两次活动互相衔接,凸显了山东大学书画艺术氛围的浓厚,既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又展示了师生医务员工爱国爱校的情怀,是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的具体落实和生动展现。王玉华表示,在山东大学117周年之际,李善杰、李彦霖两位老师以自己的国画作品向母校献礼,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山大的浓浓厚爱,希望李彦霖老师继续努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王培元教授表示,李善杰、李彦霖两位老师以山大校园生长着的花卉为写生对象,创作出国画精品,以此纪念母校山大117周年华诞,不仅体现了他们对母校山大的热爱,也彰显出山大教职工在书画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李善杰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作品展的展示情况。他表示,作品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大力支持。这不仅是一次学习汇报,更是他们两人的一次专业总结。

在研讨环节,李建军、李善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威海校区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广平分别发言,高度评价了“山大花语——李善杰 李彦霖国画作品展”的举办,对李善杰、李彦霖父子两人对母校山大的浓厚感情和诚挚的热爱给予充分肯定。李彦霖表达了对母校山大和齐鲁师范学院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大家。桑晓旻在主持时表示,李善杰教授和李彦霖校友以“山大花语”为主题的国画作品展,为母校117周年华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李善杰教授和李彦霖校友的创作,既体现了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孜孜追求,也饱含了山大人对母校的浓浓挚爱,彰显了山东大学浓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山东大学党办校办、服务山东办公室、出版社,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齐鲁师范学院党办校办、宣传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校内外书画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参观了“山大花语——李善杰 李彦霖国画作品展”并合影留念。

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7周年“山大花语——李善杰 李彦霖国画作品展”由山东大学、齐鲁师范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承办。展览时间为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17日。展览地点为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一层大厅。展出作品由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学院李善杰教授、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李彦霖校友联袂创作。李善杰教授与李彦霖校友的作品,既有对中国传统工笔艺术审美意境和技艺法度的择善固执,也有在谋篇布局、明暗处理、色彩表达等方面的推陈出新。整个展览以四季更替为线索,选取山大坐落在济南、威海、青岛三座城市八个校园的花卉植物为对象,以传统工笔画、岩彩画为技,织就了一幅幅姹紫嫣红的盛世美景,展现出百年名校历久弥新的勃勃生机。两位画家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精心绘制出的作品,既体现了专业的水准和深厚的素养,更反映出两位画家对母校山大的那种浓浓的挚爱。山大视点网站将选择部分作品,进行网上展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摄影:郝晗宇 王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