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渥太华大学代表团来访并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3: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工学院院长雅克·博韦(Jacques Beauvais)、副院长张自生访问山东大学,并签署两校工科领域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代表学校签署协议并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仝兴华表示,渥太华大学工学院与山东大学工科各学院在学科设置、学术研究领域等方面十分相近,这为两校开展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今年暑假,渥太华大学派学生分别在土建、化学和机械专业领域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科研实习,学生反馈良好,为进一步推动两校学生交流、开展更全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雅克·博韦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相互了解,在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进一步推动和扩大学生、教师交流。此外,雅克·博韦作为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的本科学生科研实习项目董事会成员,表示将继续利用此平台推动、鼓励中加学生进行科研实习和交流合作。

根据协议,山东大学工科本科学生前三年在山大学习,之后赴渥太华大学学习两年,获得山东大学本科学位和渥太华大学硕士学位。学费方面享受一定优惠,如继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则享受加拿大本地学生学费标准。

会见后,雅克•博韦一行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国际事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就教学、科研、学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渥太华大学始建于1848年,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最古老和全球最大的英法双语大学。该校有4万余名学生,5000名员工;设有10个学院,450多个专业。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加拿大第7位和世界第176位。渥太华大学工学院有120余位终身教授,4000名本科生和1500名研究生,国际学生占比四分之三。在本科教育阶段,工学院提供的专业有:生物医学、机械工程、化工、生物技术、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软件。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麻梦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