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高校推动医学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9日 13: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0日至10月6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率团访问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推动加强与上述高校在医学科研、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

访问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期间,陈子江分别与该校常务副校长Dele Davies及医学院、联合健康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会谈。陈子江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Dele Davies向代表团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两校已有的合作,认为双方可以在医学、药学、公共卫生学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交流、师资培训与科研合作。双方就今后的合作模式与内容初步达成了协议。代表团还访问了巴菲特癌症中心、模拟实训中心,并会见了在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山东大学交流生及部分校友代表。

在加拿大期间,陈子江访问了阿尔伯塔大学,先后与副校长Ceng Huang及医学院、国际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探讨了在学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交流、双边联合学术研讨会、共建仿真模拟医学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一致同意在前期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与深化合作的项目与领域。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阿尔伯塔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培训中心及仿真模拟实验室。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一起访问。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始建于1880年,该校医学中心(UNMC)设有医学学院、牙医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健康职业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其Lied移植研究中心是全美最有声望的移植中心之一,对器官移植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居世界领先水平;巴菲特癌症研究中心是美国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指定的17个癌症研究中心之一,在基础和临床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先进的癌症研究平台。在2011年10月,山大与UNMC签署合作协议,在医学生交换方面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

阿尔伯塔大学始建于1908年,一直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百,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400多个科研实验室,包括全加最有实力的激光实验室和扫描电子显微镜实验室。其医学院在糖尿病和病毒学研究方面优势显著,同时在诸如心血管学、神经系统学、营养学等其他方面也很有实力。山东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自2006年起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山东大学成为阿尔伯塔大学8所中国合作伙伴学校之一。双方签订两校合作备忘录、学生交换协议、博士联合培养、接收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学生合作协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夏静    摄影:刘奇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