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9日 09: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8日,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率团到山东大学商洽对口支援工作,就文科科研、中文、历史、数学、计算机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座谈会。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参加活动。

郭新立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为青海省和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我们学习。山东大学地处齐鲁文化的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荟萃,文史见长,学校将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按照教育部要求部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努力达成双方的合作愿景,助力青海师范大学优势学科争创一流,办学特色更加彰显。

座谈会上,王琪珑简要回顾了自2015年以来山东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在学生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他指出,下一步,山东大学将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大力气,通过“名师青海行”、 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帮助青海师范大学完善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实现双方共同进步。史培军表示,山东大学对青海师范大学第四次学科评估取得的成绩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继续得到山东大学的鼎力支持。下一步,青海师范大学希望与山东大学在考古、计算机、民族语言、民族史、边疆史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争取在下一次学科评估中,中国语文、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实现突破。他表示,此行深受山东大学“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工作氛围所感染,也期望能够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前,青海师范大学代表团与山东大学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相关人员,在山大求学的青海、甘肃籍博士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访问期间,青海师范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接受山东大学文学院赠送第一批学术专著,共计69种86册。

青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党办校办    作者:孙筱纯 李兵 冯元    摄影:刘婷婷 李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