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1760名学生获得2019年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2日 14: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圆满结束,全校共有1760名优秀学生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全国高校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将于10月25日前结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为组长、副校长刘建亚为副组长,监察处、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集体研究决策,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工作程序办事,重点环节和重要事项统一公示,自觉接受全体师生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在今年的推免工作中,学校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完善多元选拔机制,突出科研创新能力考查,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对于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素质能力突出的学生继续单列计划,并尝试构建交叉学科优秀人才培养机制。据统计,今年全校共有129名学生通过学科竞赛、发表高水平论文等获得创新类单列推免资格。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高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