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丁肇中教授再次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至29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著名华裔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访问山东大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分别会见了丁肇中教授,副校长李术才、程林参加相关活动。

9月27日,郭新立会见丁肇中教授。会见中,郭新立介绍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后的最新发展情况,希望丁肇中教授继续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发展,在学科建设、自然科学与应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实质合作。丁肇中教授介绍了阿尔法磁谱仪(AMS)项目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对AMS项目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与山东大学在热系统合作的基础上,开展热系统数据分析和物理研究工作,为人类进一步了解太空、探索宇宙起源提供重要的科研依据。

9月28日,丁肇中教授与山东大学相关人员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回顾了山东大学参与AMS项目取得的合作成果,深入探讨了山东大学建设高等技术研究院的设想,就科研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

9月29日,樊丽明会见丁肇中教授。樊丽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热科学团队参与AMS项目合作,将大力支持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希望在未来凝聚一大批与实验物理相关的顶级科学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欧洲核子中心等团队合作开展引领性的高水平基础科学研究。丁肇中教授表示,山东大学对AMS项目热控制系统进行长期监控和记录,收集唯一的、长期的数据资料,对今后人类探索太空非常重要,未来将与山东大学共同努力,继续前沿科学研究,争取作出创造性的贡献。

访问期间,丁肇中教授考察了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千佛山校区。

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物理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学者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作者:孙萩辰    摄影:张丹丹 孙萩辰 何元航 陈泠杰 蔡章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