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临工向山东大学捐赠300万元设立奖教奖(助)学金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09: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8日,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300万元,设立“山东临工-山东大学奖教奖(助)学金”,支持山东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接受捐赠,并向临工集团、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中颁发捐赠证书。

王琪珑在讲话中对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大学和山东临工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双方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此次捐赠仪式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延续和深化,对推动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创新发展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双方积极推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的深度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王志中介绍了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情况。他说,作为山东大学毕业生,回报母校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山东临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山东大学在内的国内外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产业发展和科研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此次捐赠能够支持和鼓励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奋发成才,在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中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山东临工也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以多种形式支持山大、回报社会。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晓颖女士和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共同签署捐赠协议。仪式由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主持。临工集团、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嘉宾,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72年,现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此次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的300万元将作为留本基金,设立“山东临工-山东大学奖教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山东大学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科研成果优秀的教师,并鼓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刻苦钻研、发奋成才。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梁西昌 魏宏    摄影:梁西昌 魏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