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19: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山东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济南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李怀林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5部队政委赵廷磊大校,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大会,大会由王琪珑主持。

郭新立在致辞中表示,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是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战略工程,是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建校117年来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始终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学校在各个发展阶段都特别重视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积淀形成了奉献国防的光荣传统。学校胜利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争创一流、再创辉煌的宏伟蓝图。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希望每一位新山大人都能将这次军训作为人生的新起点,把在军训中锤炼出来的好作风、好习惯、好品质继续坚持下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秉承山大“崇实求新”的校风,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努力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山大人,切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871B1

 

 

 

 

 

   
   

汇报表演分为分列式和课目表演两部分。在分列式中,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为先导的二十五个方队,带着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新生以挺拔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展示出二十天的军训成果,展现出山大学子的独特风采。课目表演部分气势恢弘,异彩纷呈,各营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展示出山大学子在军训场上的独特气质。四、五营“军体拳表演方队”拳打、脚踢、摔打等格斗动作一气呵成,一招一式之间彰显着军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五营“倒功表演方队”立如松、倒如弓,他们精湛的技能、过硬的本领和刚毅的硬汉气质感染了现场师生。一营“旗语操方队”踏着青春的节拍,舞着鲜艳的彩旗,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展示着军中绿花的别样风采。七营“刺杀操方队”干净利落的动作和勇往直前的士气成为一道独特风景,动静之间,环环相扣,万无一失;行阵之中,气吞云海,军威赫赫。四营“特战方队”用烟雾弹模拟出硝烟弥漫的战场,匍匐行、持枪走,流畅的战术动作,灵活的队形变换,精彩的营救行动,尽展特战队员的敏捷身手和英勇刚毅的军人气质。二营“祝福祖国表演”用手中飘扬的红旗,为军训课目表演圆满收官,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桑晓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济南各校区15支先进连队、11支十佳方队、3个军体拳比赛优秀团体,济南、青岛校区85名优秀教官,一校三地52名优秀参训学生工作干部、1513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优秀学员代表、一营一连张慧颖表示,将发扬军训中的优良作风,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军人的高素质时刻监督自己,以军训后钢铁般的意志来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实现心中的梦想。

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担济南各校区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参训政工干部,济南各校区2018级本科生参加汇报表演。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宣传部    作者:王振宇    摄影:刘婷婷 张丹丹 蔡章成 国千卉 李昀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