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举办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2日 13: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校区、深入基层,9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威海校区作了题为《精准把握六大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樊丽明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情况和主要精神,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贯彻新思想、对标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是一次高举旗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樊丽明分别就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阶段安排、“六大战略”以及“十大任务”进行了阐述,她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重点而系统地解读了“六大战略”的丰富内涵,细致而精准地分析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六大战略”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了发展举措。

樊丽明强调,要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实施好“六大战略”,一是加快实现高层次人才的重大突破,有效激发人才发展活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大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在科技方面推动“四大”建设,激发学术创新活力,使科技创新在更多领域实现并跑或领跑。在学科方面打造高峰学科,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学科,超前布局战略新兴领域,持续推动传统学科改造升级,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本科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按照《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的实施意见》,扎根齐鲁深耕细作,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科教、医疗等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服务“六个山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力求在服务山东中赢得资源、加快发展、增强实力、提高水平。四是积极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大学文化,大力推进“人文社科振兴计划”,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文化走出去贡献山大力量。五是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拓展国际科研合作,加快构建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六是立足一校三地办学新格局,坚持“统筹布局、一体发展”,在落实“六个统一”基础上,创新异地多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各校区协调发展,融汇一体发展合力,推动“同一个山大”建设,打造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学术共同体、文化共同体、责任共同体。

山东大学党办校办负责人,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