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2日 12: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1日晚,山东大学威海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典礼。典礼由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法学院院长肖金明教授在发言中寄语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守护初心、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愉快学习、生活和成长,拥有充满理想、向往和梦想的澄澈人生,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书写属于“00后”的光荣与梦想。1995级财政学专业毕业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投资并购部总经理杨鹏交流了个人工作经历和体会,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锻炼意志,坚定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变革中谋进步。


在校生代表、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隋伟宽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建议,勉励新生们要明确目标,热爱学习研究和工作生活,勤于钻研、提升自我,带着山大人的激情与梦想,笃志明理、躬行求真、自谦自信、自立自强,迎接美好灿烂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统计学专业董珂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承诺将自主学习、锐意创新、勤于进取、勇于前行,做德才兼备的山大人。

樊丽明在讲话中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她回顾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山东大学是一所肩负历史担当、具有深厚底蕴、坚持一体发展的大学。为了更好地激励同学们追求梦想、扬帆起航,樊丽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明德,铸就爱国之魂。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抱定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自觉担负时代的嘱托,为祖国的未来不懈奋斗。二要勤学,夯实创新之基。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研究态度,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三要笃实,秉承奋斗之志。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在学习中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迎难而上,矢志奋斗,不断升华人生的高度。

典礼中,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山东大学校徽。典礼在《山东大学校歌》的歌声中结束。

随后,2018级迎新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由2018级新生带来的开场舞《青春光彩》动感十足,热情洋溢;合唱《中华谣》《陆战队之歌》《当那一天来临》,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等歌声嘹亮,铿锵有力;竹笛《扬鞭催马运粮忙》感情真挚,曲调悠扬;舞蹈《魔鬼日》、舞台剧《山大故事》、歌曲串烧《唱yong青春》、学生社团节目《舞动武林》、相声《高调与低调》、朗诵《山河少年》等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展现了丰富的大学校园生活和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晚会现场人头攒动,掌声如潮,五彩灯光交相辉映,热闹非凡。本次开学典礼和迎新文艺晚会采用了全程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7万,5.4万人点赞,受到来自五湖四海校友、学生家长的广泛肯定和热烈欢迎。

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军训参训教官、全体2018级辅导员和新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