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4: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山东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

仝兴华重点就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他表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党委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通过多部门的密切配合,开展流程优化、举办作风建设研修班、完成作风抽样调查,实现了作风建设的持续好转。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全面拓展作风建设工作,深入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师生的工作体系。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统筹好学校机关和学院机关两个主体,发挥好学校机关和学院机关的积极性,推动作风建设覆盖全校各单位,确保年内实现“教师办事不出学院,学生办事不出校区”。

会议要求,各学院必须重点抓好以下两项工作:一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学院党委书记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把学院党建和学院作风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坚持用学院党建的新成效促进学院作风的新进展,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加大力度切实把学院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使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在思想深处明确以师生利益为中心,自觉将改进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树立学院机关和学校机关“一盘棋”思想。学院机关是学校机关的浓缩和延伸,更直接地面对师生医务员工,更紧密地联系群众,更具体地解决问题,必须实现学院机关与学校机关的整体联动和无缝衔接,共同做好全校的管理服务工作。大家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师生,要意识到在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上,在为师生服务、换位思考上,距离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要求还有差距,更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全面实现“两不出”。

陈向阳重点就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作了部署。他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任务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抓好中央对学校党委进行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与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有机融合。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努力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二要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坚决鼓励“担当可容错免责,不作为必追责问责”,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三要加强督察巡查,建立健全督查巡察工作制度,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校内督查巡察的重要内容。

会上,陈宏伟部署了本学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桑晓旻部署了意识形态领域有关工作;党办校办主任王君松通报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珂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知》精神。学校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冯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