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1: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山东大学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到场观看晚会,济南各校区的2018级新生参加了晚会。

晚八点,晚会在原创歌曲《我和山大有个约》中拉开帷幕,歌声悠扬,道出了山大人与母校一路同行的温柔与深情。随后,第一篇章“开启我的山大故事”为全体新生呈现了山东大学的精彩校园文化生活。首先,来自艺术学院、土建与水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基础医学院的四名2018级本科新生,带来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灵动的歌声展现了他们的青春风采,诉出了他们的激情与活力;山东大学“中国范儿”啦啦操团热情登台,表演了啦啦操《最美中国》,动感十足,热情洋溢;山东大学相声协会带来了相声节目《新红花绿叶》,一捧一逗之间,引起现场阵阵欢笑。

晚会中程,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的登场把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以节目《军训版卡路里》《暖暖》《明天会更好》等三个节目,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传递了对新生们的真诚祝福;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带来了舞蹈《魔鬼日》,帅气的表演传递着新生接受磨炼后必能再创繁荣的信心;山东大学演讲协会登台朗诵《那一年,我在山大》,将山大的生活与感受诵读给新生,引发现场新生的热烈回应。

随后,第二篇章“遇见最优秀的自己”通过精心设计的节目,表达了学校对于新生奋斗、成长的希望与期许。在《中国梦 少年强》的表演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宏建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本科生展现了山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强不息、奋进不止的远大抱负;山东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带来《大山里的山大人》,以真情实感讲述奉献、讲述理想、讲述担当,展示支教过程中山大人的心路历程;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以蓬勃朝气彰显着山大学子家国天下的情怀胸襟,以优美旋律唱出了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特别设计节目《温暖山大》,讲述了山大学子的温暖事迹,传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祝福;山东大学教职工爱歌者协会献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将山大的温暖包容传递给在座所有人。

在第三篇章“梦开始的地方”中,由山东大学梅花桩武术协会、国标舞协会、跆拳道协会表演的节目《社团风景线》,展现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发展山大校园文化的独特风采;校园十大歌手带来歌曲联唱《往后余生》《Don’t remember to forget me》《这就是爱》,唱出了青春风华,唱出了深情热爱;更有一校三地校园歌手齐唱歌曲《梦开始的地方》,鼓励新生筑梦山大,理想起航。最后,在晚会接近尾声时,全体演员以一首《相亲相爱》,为迎新之夜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今年,在现场呈现精彩演出的同时,山东大学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由咪咕视频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超过50万次,将学校活动直播覆盖受众数量推向新的高峰,为天南地北的山大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华丽的视听盛宴,不仅展现了山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也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迎新生文艺晚会的举办也增强了山大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传递着学校、老师对学生的期待和关怀,助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共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李彤 姜珊    摄影:贾丰竹 郭小冰 孙心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