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4日下午,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Dame Barbara Woodward)女爵士访问山东大学,并做客“大家讲坛”。校长樊丽明会见吴百纳一行,副校长程林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中,樊丽明向吴百纳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近期发展成就,以及学校在教育、文化、健康等领域服务山东的举措,并着重介绍学校与英国高校开展务实合作的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与英国的交流合作,在考古学、汉籍合璧工程等人文社科领域分别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雷丁大学、大英图书馆开展了密切合作;与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巴斯大学等近20所英国知名高校开展了学生学者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希望吴百纳大使继续关心、支持山大与英国高校交流合作,欢迎更多英国学生、学者来山东大学学习,开展学术交流。

吴百纳对山东大学与英国高校在学生学者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表示肯定,希望近期在济南举办的“英国山东季”系列活动能为山大学生多方面了解英国提供更多机会。她表示,将支持中英高校在教育、创新、高端技术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期待中英两国在政府、经贸、人文交流三大支柱支持下开展务实合作,教育合作是中英人文交流领域的重要内容,强调高校应着眼于为年轻人应对未来社会挑战做好准备。

会见结束后,吴百纳做客“大家讲坛”,作了题为“2018年国际形势和中英关系”的报告。她从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谈起,提出两国在政府、经贸和人文领域建立了三足支撑的“鼎”状合作格局。报告重点分析了当前国际社会的积极因素和面临的挑战,认为中英两国需继续加固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适应新的国际局势,共同面对全球性的挑战与机遇,并勉励年轻学子们要为迎接未来挑战做好准备。最后,吴百纳与山大师生就孔子学院在中英文化传播交流中发挥的作用、青年一代为应对世界变化应做好哪些准备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英国驻华使馆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s ) 处处长博一夫(Chris Boobier)向山大师生介绍了英国政府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s)项目及申请办法。青岛校区、国际事务部、国际创新转化学有关负责人等出席相关活动。

吴百纳自2015年2月起任职英国驻华大使。此前,她曾担任英国外交部经济和领事总司长职务,在中国、俄罗斯、欧盟及联合国任职。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作者:张佳琦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