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金风硕果日 读书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4: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秋风送爽,阳光和煦,9月10日,山东大学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期待与同窗的并肩探讨、思维碰撞,期待听到老师的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在图书馆阅读先人的智慧,在体育场尽情挥洒汗水,在实验室向科研的谜底更进一步……山大人追求卓越的脚步,从开学第一天起已加速奔跑。

晨光熹微,山大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一切蕴含着希望

哲社学院博士研究生赵陆在小树林晨读,从六点半起晨读一个半小时是他的习惯。


晨练、晨读,只争朝夕

土建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培军教授早上七点左右便如暑假时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工作。八点,他的学生们抱着鲜花敲门进入,同时大喊:“王老师教师节快乐!”他既惊且喜,连连道谢。

开学第一天正逢教师节,祝福满溢校园

山东大学出版社编辑毕文霞正和同事们精心布置迎新生庆教师节主题书展的展台。山大教师、校友创作的图书和适合大学新生阅读的书籍在书展上集中展出。


说说同窗相聚的趣事,聊聊一个假期的成长,谈笑晏晏,上课去

晶体所党总支书记黄柏标今天的主要工作是下午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希望师生在接下来的一学期共同进步。

公卫学院温红玲副教授的学期第一课是《卫生微生物学》。课前,全体同学起立,齐声向她致以教师节的祝福。

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尹海良教授为学生讲授《汉语国际传播史》课程,师生畅游知识的海洋。


学校通识核心课程《中华文化体验与传播》教师陈鹤龄正在做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装裱一个已经拓好的碑拓拓片“为天下储人才 为国家图富强”。

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李凯副教授(左三)在天文台为研究生讲解望远镜观测方法与测光数据处理。

青岛校区体育学院教师孙谦带领大二学生上网球课,让每个学子都形成终身体育意识,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是他的愿望。


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洪海一大早就去了实验室,抓紧时间做实验为毕业做准备。

化学院研究生刘晶琛(中)在教学弟学妹们做实验。

艺术学院本科生郎雨婷开学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待在画室进行油画创作,期待结课画展的时候能画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控制学院服务机器人实验室研究生何昊洋正在进行视觉地图构建实验。

晶体所博士新生张海鹏在做光催化产氢实验。

工训中心的各项课程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

课间,山大附中学生在操场跑步活动身心。


结束课程,走向下一个地点

图书馆馆员刘莎的开学第一天除了正常的借还工作、书库准备、旧书整理工作外,还增加了面向2018级新生的咨询活动。

 


书墨香让人安心


艺术学院的学子开始日常练习。

威海校区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高颂沉浸在图书馆中,为考研奋斗拼搏。

政管学院本科生李柳镜刚学完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地缘政治》。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的她列出日程安排表,期待通过合理安排做到班级工作与学习任务的“和谐共生”。

威海校区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何睦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后勤工作面广事杂,忙碌已是常态。

今天是青岛校区政工处研究生助管孟东洽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她一早就到办公室协助老师处理办公室工作。

今天是机械学院硕士新生阚平第二次走进和学长学姐共同学习的办公室。他立下目标,要跟着导师把该上的课上好,该做的实验做好。

汲取了精神食粮,也要给饥肠辘辘的肚子添点食粮了

 

这个学期各校区开设了教工餐厅,教师节当天半价和赠送月饼的贴心举动让老师们暖心

午间的宁静

保安刘师傅正在执勤。他今天一大早就开始巡视校园了。开学第一天,车流量和人流量都较大,需要更细心地指挥交通和巡逻。

趵突泉校区3号学生公寓宿管员房阿姨刚结束上周末的迎新工作,正在仔细核查同学们的入住情况。楼里的学生对她来说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在电气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副院长李清泉正给新生介绍学院的优秀校友。

今年是学校第一次单独举办研究生开学典礼,研究生院、研工部就典礼“榜样的力量”这一亮点环节各项筹备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8级新生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新生们即将开始成长的锤炼。

公卫学院本科新生李瑞龙刚刚领完军训服装,正在试穿,穿上迷彩服的他看着神采奕奕。他的大学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


【供稿单位:宣传部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谢婷婷 张丹丹 陈泠杰 贾丰竹 孙心笛 刘少鹏 丁嘉琪    摄影:张丹丹 王莉莉 刘波 荆子曌 刘婷婷 谢婷婷 贾丰竹 孔浩鹏 田晶晶 郭胜楠 蔡章成 李清华 高鑫 马林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