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山东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大会并向军训团授团旗,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5部队长黄龙强上校出席会议。

仝兴华对多年来给予山东大学大力支持的山东省军区、32125部队、济南警备区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山东大学在各个发展阶段开展军训和国防教育的历史,他表示,学生军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要通过军训,帮助他们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增强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本领;帮助他们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黄龙强代表参训部队向山大全体师生表示问候和感谢,表示此次承担军训任务是部队与山大之间共建共赢的重要活动,他对全体教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好为人师表之责,一言一行树样板、做表率,带领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二要塑好人生转折之形,培养爱国情感,养成良好习惯,帮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三是砺好坚韧不拔之气,迎难而上,创优争先,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主持,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宣读成立军训团及任命团级干部的决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担任军训团政委并宣读了任命军训团营级干部的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四选培办主任王强担任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并向各营授营旗,军训团参谋长张鹏代表现役教官发言,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天柱代表政工干部发言。全体执训教官和参训学生工作干部等参加大会。

据悉,今年共有5464名新生、117名教官、101名政工干部在济南参加军训,组成了7个营、25个连、99个排,分布在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等五个校区,训练任务由32125部队和在校国防生共同承担。此外,青岛校区于9月11日上午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威海校区将于9月13日上午举行动员大会。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摄影: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