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尚德崇学 追求卓越

——致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08:00 点击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

秋阳杲杲,硕果累累,在这金风送爽的九月,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向为学校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向工作在教师岗位的校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师。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确保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努力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人”的重大职责,努力做思想的启迪者、知识的传播者、人生的指导者,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山东大学拥有一大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老师——有潜心钻研者,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解决了专业领域内几十年未解的难题;有乐事劝功者,工作中争分夺秒、废寝忘食,带领研究团队不断取得新的科研突破;有精心育人者,爱生如子,言传身教,用真心真情呵护着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有勤勉教学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你们用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赞歌,推动着学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我们要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弘扬高尚师德,事关国家的希望;潜心立德树人,关乎民族的未来。著名教育家梅贻琦先生说过,“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教师能够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百年山大璀璨星空中,闪耀着无数师德高尚者的光辉,他们学问精深、道高德重,一肩挑起“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民族大任,一肩挑起传道授业解惑育贤的师者担当,作大文章、大学术,传大道德、大情怀,为国家培养了无数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步入新时代,希望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继续发扬优良的校风、教风,不仅做知识的传授者,更做道德的示范者,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希望你们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典范,提升学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精心培养出越来越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老师们,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不久前刚刚召开,面对多期叠加、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我们打响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指令枪。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任重道远,“三步走”安排的每一步,都需要全体教职医务员工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六大战略”的每一条,都需要全体教职医务员工不辍拼搏,不惰寸功;“十大任务”的每一项,都需要全体教职医务员工上下同欲,只争朝夕。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四个相统一”“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标准要求,自觉崇德修身,夯实扎实学识,提高本领能力,以“经师”的才学和“人师”的厚德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和心灵之窗,以工匠精神和创新思维争做科技创新和文化繁荣的排头兵,以甘当人梯与铺路石的精神优化完善服务管理工作。学校也将更加关心关注老师们的事业发展和生活冷暖,多为老师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关怀转化为大家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让我们带着挚爱、带着责任、带着自信,倾情谱写百年山大新时代的新篇章,为实现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而高歌猛进、再创辉煌!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郭新立

山东大学校长 樊丽明

2018年9月10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