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纪念凌滌生教授从医执教61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口腔医学院举办庆祝第34届教师节暨纪念凌滌生教授从医执教61周年座谈会,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座谈会并为凌滌生教授颁发从医执教61周年纪念牌。

会上,樊丽明向凌滌生教授以及广大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她高度评价了凌滌生教授从医61年来为口腔医院所作的贡献。她表示,凌滌生教授是一名心系患者的好医生,以精湛医术赢得了患者赞扬;是一名情牵教育的好老师,以赤诚情怀换来了学生敬重;是一名矢志科研的好学者,以创新精神取得了累累硕果。她勉励大家向凌教授学习,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要锤炼良好的师德医德,历练精湛的业务能力,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健康医疗事业。她同时希望口腔医学院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凝聚思想,统一认识,焕发精神,鼓足干劲,争取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凌滌生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口腔医学院的从医执教经历。他表示,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关怀以及全体口腔人的努力奋斗,希望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不忘初心、不怕困难,努力为建设一流口腔医学院、为健康中国作贡献。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吕波表示,凌滌生教授执教60多年的经历是深刻践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典范,正是因为有了像凌滌生教授这样一批批优秀的老师,才会有一代代优秀的学生。他认为,做一名教师要具有浓厚的教师情怀和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提出,长期以来,学院广大教师坚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涌现出了一大批受人尊敬、德高望重的好老师,希望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继续秉持“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吕波和葛少华为“口腔医学院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凌教授为楷模,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办校办、人事部主要负责人,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宣传部    作者:柳松 马亚楠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