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新生·新声:山大,我喜欢你(一)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8日 21: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又是一年迎新季。郁郁葱葱的校园,每年在此时愈发朝气蓬勃,焕发无限生机。来自天南地北、彼此素不相识的新生,因山大这一共同的纽带,成为亲爱的同学,从此在这片知识沃土求知求索,在同窗岁月相识相伴。走入这个浸润百年文化气息的校园,他们闪亮的眼眸,透露出对知识边界的好奇,蕴含着改变世界的希冀,他们是2018级新生。关于大学、关于未来,他们这样说——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新生陈娟还没过15岁生日,被第一志愿预防医学专业录取,是山大今年年纪最小的新生。虽然言语之中还带着些许青涩,但一直成绩优秀的她对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认识:“大学和高中不同,我们不再什么都学,而是选择了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更喜欢大学,真心希望自己能够在山东大学里找到自己喜欢并愿意为之努力的东西。”

微电子学院本科新生罗乃川来自辽宁,和爸妈一起来到学校,入学后想了解大学里各式各样的社团,同时还有一个梦想:“希望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研究各种芯片,亲自参与研究自己的“中国芯”!”

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硕士新生余道广本科就在山大就读,因为想在专业道路上探索更远,选择了读研。他说:“四年前来报到时,感觉像是见陌生人,而现在就如同见我的家人。我了解过山大参加的AMS实验,但现在的能力与水平还无法触及,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学生可以多了解甚至参与这样的项目。”

来自山东威海的外语学院本科生新生孙宇彤对洪家楼校区的第一感觉是“树很多,像是植物园”。她说:“希望自己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大三能够参加外交部的遴选,也希望能够争取到公派留学的机会。”

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本科新生王泽敏表达了自己入学的惊喜:“我觉得学校特别大、特别干净,感觉就是我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大学的样子,我很喜欢这里。学长学姐也都很热情又细致耐心,学姐一直鼓励我参加更多社团活动,我就决定多参加活动,在更多的交际活动中提升自己。希望自己学到的不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有很多与人交往的技巧。”

来自坦桑尼亚的Michael和Christina都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的回信中承诺,中国政府为坦提供20个医学硕士、博士专项奖学金。今年首批医学专项奖学金生一起来到山东大学深造。即将在国际教育学院学习中文的基础医学院硕士新生Michael来华前在大学里工作,他说:“来到山东大学我很激动。中坦在教育、农业、交通等领域建立了多项长期合作关系,我对中国的专业人才印象深刻,所以被吸引而来,了解中国是怎样发展的。希望学习结束后我可以掌握专业医疗知识技能,更好地教育学生、治愈病人。”基础医学院博士新生Christina说:“希望可以学习更多中文,更好地适应,更快地掌握课程。”

青岛校区生命科学学院的哈萨克族本科新生加依达尔第一次从新疆来到青岛校区,感觉这里环境很好,空间也很大。她说:“之前自己对临床医学比较感兴趣,但最终选择了生命科学专业,所以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了解这个专业,同时也希望自己在大学努力学习,顺利毕业。”

来自英国的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新生Sam说:“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二年了,我选择来这里是因为山东大学是中国一所非常知名的大学,而且我有很多朋友在这里,他们都推荐我来。我喜欢中国,喜欢和中国的朋友们一起相处,希望在这里我可以更好地学习中文。”

数学学院本科新生郑文镇出生于2002年,是今年山大在安徽录取的最高分,高中时曾获全国数学竞赛安徽省一等奖。他说:“了解山大是因为高三时有高中的学长回校宣讲,谈到山东大学的数学专业在全国顶尖,那时候就觉得山大数学学院是一个挺好的去处,老师也非常支持。我从小就对数学十分感兴趣,目前的计划就是好好准备,进入泰山学堂数学方向。关于对自己的规划,目前向往成为教授,继续对感兴趣的数学知识进行钻研。”

来自中国台湾的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新生纪雅淳是家里的第二个山大人,她的姐姐也是山大学生,告诉她这里学习氛围很不错,环境很好,对她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她说:“通过网络搜索以及学长推荐,我了解到文管专业挺不错的,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希望未来学习能轻松、踏实一点,大学里多参加活动,积累生活经验。”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马双双(右)觉得自己是幸运儿:“这是山东大学第一次在本校培养预科生,我很幸运也很激动能成为其中一员。希望在这一年中,我可以更加了解山大的各个专业,让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青岛校区环境学院本科新生张易宁诗意地表达了他的入学感受:“没有北京的紧赶慢赶,也没有上海的钢筋水泥,伴随着齐鲁大地独有的悠悠风景,我搭着十八岁的末班车踏入了山东大学。初入学校时,学长的热情相待、无私奉献,抚平了我初到异地的不安,校园的碧云翠草、微风拂面,吹散了我首次离家七百公里的不舍,将我的满怀愁绪转为了希冀万分。学海无止境,奋为舟;一点浩然气,快哉风。我期待着,盼望着,未来在山大的每一个日子。”

威海校区商学院硕士新生万尚儒在山大已经度过了四年大学时光,谈到入学感受时说:“相比大一,我少了一些初入校园的兴奋感与对未知的期待,多了一些对未来的责任感。希望研究生的三年可以继续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提升自我。”

物理学院本科新生郑韵佳说:“山大是一个具有文化气息的学校,是一个风景很美的学校。我喜欢思考,物理专业是一个需要动脑思考的专业,所以选择了它。希望未来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

齐鲁交通学院本科新生蔡韬韬在迎新点前留下了和父母一家三口的温馨合影,他说:“来到学校后,我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很快我将开始自己的第一次军训,我也充满了期待。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学习,规划好未来的每一步。”


【供稿单位:宣传部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谢婷婷 贾丰竹 马林靖 蔡章成 孙心笛 李清华 郭小冰    摄影:贾丰竹 郝晗宇 荆子曌 马林靖 蔡章成 韩玉婷 孙心笛 马慧星 李清华 郭小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