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生代表、药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赵彤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8日 19:39 点击次数:

尊敬的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药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赵彤。在这齐鲁翘楚承万象,泉城芬芳秋满园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山东大学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得一首诗中写道:

我选择永恒的事业,

我的事业,

就是要成为太阳的一生,

他从古至今,无比辉煌无比光明。

亲爱的老师,在我的眼中,你们就像太阳般光明,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思焉在后,是一代代山大学子对您的真情表达。你们如师如父,亦师亦友,你们是最能谈古论今又善于倾听的人,将学生的每一丝进步视为最珍贵的礼物;在我的眼中,你们不以追求物质财富为生活目标,把追求真知当做永恒的职业,让那些不幸被失败与自卑埋没的才能重新闪耀光华;在我眼中,你们是战士,不断的在与未知,压力,偏见,甚至死神做斗争,但你们睿智,拥有信念。是你们,用爱和真理教育我们,你们的事业将亘古永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代代山大老师们怀揣着赤心报国的情怀,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理想,时刻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百年来,高山景行,身正为范。看今朝,高尚师德,潜心树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顺利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迈入了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阶段;启动实施“学科高峰计划”,着力打造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高峰。这无处不彰显着新时代山大教师的新形象,新风貌。

我有幸来到山大,遇到诸位恩师,从2011级山东大学本科生,到2016级硕士生,再到今天2018级博士生。是你们给予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是你们把我带进医药科学的殿堂,认识这个世界,认识我自己。在山大的日子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导师办公室的灯光了,从实验楼出来,一眼望去正好可以看到导师办公室的窗户。不记得多少个实验结束,身心疲惫的夜晚,无论多晚,北方不远处那盏灯,一定亮着,顿觉温暖与希望。那盏灯是以身作则的鼓舞,是为人师表的担当,那盏灯让成功有所相庆,失败有所相依。让我相信羽翼势虽微,云霄亦可期。正所谓夫子博我以文,约我以礼,使我在求知的道路上欲罢不能。

勤奋求实悠悠数十载,沧桑砥砺;励志明德荏苒数百年,春华秋实。今天,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最热情的掌声和最真诚的祝福献给山东大学的老师们!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让我们师生继续共结凌云志,再看明年硕果满枝红!

谢谢大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