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8年暑期财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0: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9日至30日,山东大学2018年暑期财务工作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会议主要围绕支持学校“学术兴校”发展战略、一体化发展、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开展二级学院内部控制建设试点、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及加强社会筹资工作等六大专题展开研讨。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升元肯定了学校财务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财务人员为保障学校财务工作高效运转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围绕六大专题交流研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学校落实学术兴校战略、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理顺财务管理发展模式具有现实意义;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明确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是学校实施内涵式发展、全面绩效管理的必然要求。他同时针对国家近日出台的系列文件精神特别是科研政策新变化作了细致剖释,并就如何逐步实现全面绩效管理以及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分灶吃饭”等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主持会议,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未来财务工作重点,分析了形势,梳理了现状。他表示,财务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六大战略内涵,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战略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校各项战略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研讨会期间,参会人员就六大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积极为提升学校财务治理能力、推动实施财务战略建言献策,形成了《服务学术兴校战略,全面提高财务保障能力实施方案》《关于与青岛校区“分灶吃饭”的实施方案》《山东大学校内二级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方案》和《财务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方案》。

财务部、威海校区财务处、青岛校区财务处、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三十余人参加研讨会。

69FD4 69DC5 617E1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盛小娇 李俊    摄影:李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