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45项成果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公布表彰省第32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山东大学共有45项研究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8项。一等奖获奖数创学校历史新高,获奖总数占全省获奖数的18%。

获特等奖的成果是入选国家社科成果文库的《先秦说体文本研究》(作者:廖群),获一等奖的成果分别是《法的结构规范化研究》(作者:汪全胜等)、《制度演化经济学的理论发展与建构》(作者:黄凯南)、《税收竞争、区域环境与资本跨区流动--基于企业异地并购视角的实证研究》(作者:王凤荣等)、《近代以来华北乡村研究中的惯性表述及困境——以济南冷水沟村为例》(作者:赵兴胜)、《经济史研究中经济学范式应用的思考》(作者:孙圣民)、《两城镇:1998-2001年发掘报告》(作者:栾丰实)、《中国当代文学传媒研究》(作者:黄发有)、《马克思主义问题性与文艺理论创新》(作者:谭好哲)、《回归自然与超越自然:重思“自然历史过程”》(作者:刘森林)。此外,《SHADOW BANKING IN CHINA——Risk, Regulation and Policy》(作者:沈伟)等17项成果获二等奖;《性犯罪记录制度的体系性构建:兼论危险评估与危险治理》(作者:刘军)等18项成果获三等奖。

获奖成果的学科组分布为:哲学社会学9项、文学语言学8项、管理学6项、法学6项、历史学5项、经济学5项、文化学2项、政治学2项、教育学1项、应用与普及1项。长期以来,山东大学一直高度重视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并采取了系列举措,通过系列文件的出台进行制度保障、改革项目与团队培育机制,积极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产出。此次成果评奖申报中,山东大学积极动员学者多渠道申报,组织力量对申报材料进行仔细审核,并在对申报成果客观赋分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推荐,严格把关申报成果质量,提高了申报成果尤其是一等奖高水平成果的获奖率。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成果奖,每年评定一次。本次评选共评出250项优秀成果,其中特等奖并一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20项,此外,另有2项入选2017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成果获特等奖。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周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