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美国老年学学会候任主席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11: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了美国老年学学会(The 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侯任主席、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老年中心主任Michal Jazwinski及学会财务主管兼国际项目主任Jilan Chen女士一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参加会见。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医学学科的发展和特点。她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老龄化问题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特别是山东地处孔孟之乡,崇尚尊老爱幼的美德,对于老年人的关注度更高。山东大学目前正在整合相关资源,以尽快开展老年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希望学会能够支持山大老年学研究的发展,双方加深了解,进一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Jazwinski表示,非常愿意与山东大学在老年学领域开展合作。他说,老年学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希望双方可以在多个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合作,联合召开研讨会,鼓励双方与老年学有关学科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建立联系。陈子江介绍了齐鲁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合作基础。

会后,Jazwinski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院史馆。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相关代表参加会见。

美国老年学学会成立于1945年,是全美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注于老年学研究、教育、科学实践和政策研究的跨学科专业组织,现有5500多位会员。学会的宗旨是促进老龄问题的学术研究,鼓励与老年学有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老龄工作者之间交流合作,促进老龄科学的研究成果在制定公共政策中的应用。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麻梦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