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2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第221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也是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出国访学研修人员的行前培训班。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任、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开班仪式。

张文斌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对赴国外高校访学研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出,要把握研修背景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持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相结合;要明确研修任务,借鉴先进经验,拓展国际视野,加强交流研讨;要讲求研修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批判借鉴,坚持创新发展;要遵守研修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两个坚决维护”,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确保访学研修任务顺利完成。仝兴华在开班致辞中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到山大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以及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多年来在辅导员培养培训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教育部思政司的要求,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工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作出更多贡献。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合作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明确了国外研修的纪律和学习要求。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东生教授、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大国关系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为题作了报告。河海大学学工部部长吴红、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分别介绍了赴英国、澳大利亚高校学习研修的情况,并与学员进行交流。参训学员围绕出国研修目标及个人研修计划进行了分组研讨。

来自全国高校的80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还为山东大学辅导员开设了相关选修课程,部分辅导员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辅研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海宁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