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工科学院院长书记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9日 12: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日28日,山东大学工科学院院长、书记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丽明指出,当前学校工科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工科发展要有新认识和新行动。她从三个层面对山东大学工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第一,从国际和国内发展趋势来看,学校工科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卓越意识,充分认识需求就是最大的机遇,找准关键问题去开展工作。第二,立足服务山东,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完善制度、优化机制,重点从分类评价、成果转化、团队建设等3个层面做好制度优化;二要做好服务对接、组织领导,学校服务山东办公室牵头做好与山东省有关部门的对接,校内部门之间也要打破壁垒,学院要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咨询指导;三要做好责任落实和督察督办;四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第三,要强基固本,从三个方面练好内功: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上下功夫;二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结合新工科建设做好本科、研究生培养工作;三要着力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服务山东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工科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作了主题发言。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微电子学院等8个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学校服务山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