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2: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6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青岛校区与校区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传达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精神,调研青岛校区搬迁与改革发展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出席会议。

会上,樊丽明听取了各搬迁学院和研究机构关于搬迁、发展以及服务山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青岛校区搬迁工作,感谢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辛苦付出。她指出,搬迁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青岛校区搬迁工作基本完成,大家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党政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从地缘优势、长远目标、事业发展等方面宣传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要全面细致考虑异地办学各项工作需求,耐心做好咨询、解释工作;要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探索,改善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关于校区发展,樊丽明提出:第一,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加大力度,用好政策,优化服务,围绕学科发展需要,利用学校资源和国际平台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的针对性。第二,做好学科建设存量发展。要结合实际广泛调研,落实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存量优势,保证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第三,聚焦学科建设增量发展,重视学科群与交叉学科建设。校区要通过加快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建设、推进新工科发展,积极回应地方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各学院要解放思想,打破壁垒,实现交叉融合。第四,尽快健全校区学术组织,全面提升学术治理水平。第五,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注重“借脑借力”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樊丽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尤其是“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意义,提出要保障校园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师生日常安全教育,严格执行校区干部值班制,确保搬迁期间的“人财物”安全。

张永兵强调,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扎实落实会议要求,增强自觉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分析研究,确保校区的信息安全和校园的基本建设,如期完成搬迁工作,按照学校要求顺利实现校区工作重心转移。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青岛校区发展改革规划纲要,迎接校区发展新挑战。青岛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并汇报了搬迁工作总体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前,樊丽明还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亥姆霍兹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工作汇报。她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提出实验室要聚焦、深化人才支撑和技术成果转化,同时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优势加快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坚定不移地实施重点突破战略。

张永兵主持工作座谈,提出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综合改革要统筹全局,谋划长远,结合实验室优势进行科学规划,同时也要充分考虑人才对于物质条件和发展空间的需求。他还强调了实验室师生安全问题和搬迁安全工作。校长助理、管委会副主任贾磊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指导。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樊丽明一行还前往中国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深入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调研,推进校企深度合作。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主任江黎明接待了樊丽明一行。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