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8年度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实施文化引领,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继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近日,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度工作研讨会在章丘区文博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山东大学(章丘)在线教育研究院首席顾问田克美作了题为“新境界新思维新方法——引领和推动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讲座,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作了题为“文化引领、流程再造、跨越发展”的报告。

会议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强化服务意识”的主题展开。仝兴华对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山东大学的继续教育工作,他结合国家政策与学校战略部署,分析了形势、梳理了现状、描绘了发展蓝图,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强化质量与服务意识,“严谨务实,追求卓越”,在细节上多下功夫;二是强化品牌意识,重视对山大继续教育品牌的宣传和培育,提升“山大在线”的社会影响力和学习者的认可度;三是强化研究意识,形成学院长效会议机制,促进工作的持续、有序、快速发展;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不断创新。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集中精力、提升能力、展示魅力、凝聚合力,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田克美教授在讲座中表示,继续教育对我国成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具有“托底”作用,而提高继续教育质量的当务之急是“接地气”,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量身定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此外,要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重要作用,并将此作为高校继续教育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最后,田克美教授表示办好继续教育应具备理论与方法研究能力、市场与运营服务能力、资源规划与整合能力、学习设计能力以及大数据设计与分析能力五个核心能力。

靳光华从办学宗旨、目标、理念等方面强调了学院的文化引领,并特别要求“做人、做事、做教育”应当遵循的价值观;他阐述了继续教育的目标及规划,提出要努力实现继续教育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与规范发展,明确到2021年前后,初步建成具有山东大学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的互联网生态平台型终身教育服务体系;他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强调了流程再造的必要性,表示要优化内部管理,以研究的视角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创新管理。

会议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围绕继续教育的平台建设、资源整合及创新服务等问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后,学院党支部组织与会者赴山东大学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基地——章丘三涧溪村进行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了三涧溪村近年来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领会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

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山东大学(章丘)在线教育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继教院    作者:刘亚琼    摄影:巩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