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林建国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14: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4日至25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林建国教授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了林建国院士一行,双方就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樊丽明希望山东大学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轻量化金属成形加工技术领域开展合作,逐渐建立科研合作平台,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需求,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同时推动双方合作培养人才和延揽青年优秀人才工作,不断拓展山东大学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深层次合作交流,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作出贡献。学校人事部、国际事务部、材料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后,林建国院士在材料学院以“Evolutionary Theories in Materials Processing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林建国院士从影响先进金属材料加工控形控性的基础问题出发,介绍了近年来对金属塑性成形材料流变理论与微观组织演变理论的创新贡献及其在汽车轻量化、大尺寸复杂航空构件一体成形、微纳成形等领域的应用,展望了未来材料加工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学术交流。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主持。

来访期间,林建国院士还参观了材料学院实验室,赵国群介绍了材料学院和金属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精密锻造成形、铝合金挤压成形、注塑成型等领域的研究基础与进展。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在高强铝合金热冲压成形、新型铝镁合金挤出成形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王广春 王协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