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5日 09: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改革开放4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评审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

会上,康凯对“改革开放4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抓好专项课题研究的落实工作,树立问题导向,围绕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要加强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落实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的相关制度,关注课题研究进展,确保课题研究出成果;要通过论坛、报告会、现场会等形式,做好课题成果的推广工作,对高校辅导员工作起到推动作用。仝兴华介绍了专项课题设立的初衷,表示要为高校辅导员搭建更多的研究平台,提供更多的课题研究机会,通过研究促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会议通过匿名方式进行了专项课题评审,评审结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予以公示和立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对课题评审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的课题研究组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会议。

“改革开放4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联合设立,课题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进行申报。设立该专项课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高校思政工作的经验,探索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

有关评审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与交流部负责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辅研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海宁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