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8年暑期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1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5日至17日,山东大学2018年暑期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围绕人才强校和学术兴校战略,分15个专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结合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与学术兴校作交流发言,并对机关作风建设调研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措施作专题报告。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工作职能,优化流程,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郭春晓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并按照学校综合改革的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人事部、人才办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提升引才聚才能力、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多元考核评价工作进展及推进思考、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编制岗位核定工作推进思路和举措、各类人员培训体系建设、非事业编制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和研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以山东大学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开创威海校区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发挥区位优势和改革动力推进增值服务和一体发展”“学术兴校背景下医学人事人才工作举措和政策建议”“齐鲁医院人事人才工作情况”“第二医院人才建设的思路和实践”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

韩圣浩对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总结讲话。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人事人才工作质量,实现人才强校战略与学术兴校战略同频共振。他肯定了2018年上半年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术兴校战略背景下如何开展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落实杰出人才、编制岗位、人员聘用、多元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二是持续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以服务人才为中心调整内设机构,优化服务流程,建立服务人才的联动机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首接负责制、AB岗等制度,畅通服务渠道;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凝聚人才的作用,激发人才为国家为社会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

会议对人才引进、编制岗位、职称评审、薪酬待遇、学术评价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结合各校区现状和发展探讨了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方式方法。与会人员表示,要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坚持“统筹布局、一体发展”的方针,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学校总体发展和校区特点,制定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一校三地人事人才工作协同推进、共同发展的格局,推进人才强校,促进学术兴校。

威海校区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人事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 人才办    作者:秦丽媛    摄影:周国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