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创业团队获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7日 10: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6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九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办。经过两个月赛程和多轮角逐,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山东芯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泓辰带领的“HPI高精度智动工业机械臂”创业团队,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初创企业特等奖(大赛共设三个特等奖),获得20万元奖金,刘泓辰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比赛并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本届创业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助力新动能”为主题,作为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分赛区,在全省共设立23个分赛区,设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创业好导师4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990多个创业团队(项目、导师)参加了大赛,项目(团队)涵盖了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166个项目和导师进入省级复赛阶段,通过复赛评审,39个项目和导师参加了省级总决赛。本次大赛既要选拔最出色的项目参加全国大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创业名片,更要发掘一批山东省优秀创业企业、团队和个人,培育一批创业精英,还要寻求与优质创业孵化载体、投资机构、领军人才互联对接,打造成果落地本地化的创业平台,用创业的生动实践,全力讲好山东创业故事,为加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

山东大学此次参赛成员包括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机械学院、控制学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同时王兴元教授、陈言俊教授、李贻斌教授、陈志军教授等也对项目进行了指导。在本次大赛中,山大参赛团队充分诠释“创响新时代,助力新动能”这一主题,表现出山大学子开拓创新的精神、开阔的科学思维和敢于探索实践的勇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作为山大对接单位,高度重视并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从参赛材料、视频、场地设备到组织创业导师辅导的全程精细的指导服务。

山东芯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产学研结合的典范,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其核心产品xmb3.0-2六轴机械臂重复定位精度高达0.01mm,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加之性能可靠、性价比高,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预计今年可以实现销售收入1000万元。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淼 常海峰 王迎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