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主办第十三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7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6日,由山东大学主办,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三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2018)开幕式在济南举行。ICFDM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教授,ICFDM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教授,ICFDM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密歇根大学吴贤铭基金会中心主任倪军教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ICFDM管理委员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教授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ICFDM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ICFDM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大学闻邦椿教授,ICFDM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ICFDM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教授,ICFDM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教授,ICFDM管理委员会副主席、ICFDM2018大会主旨报告专家、密西根大学石昭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王立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教授,ICFDM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王国彪教授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近千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郭新立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校史、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目前,山东大学事业发展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施“学科高峰计划”,建设有山大风格的一流学科,任务艰巨不容松懈;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是学校工科中具有代表性的学科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此次会议由山大主办,既是对学校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推动和鼓励。在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研讨“设计与制造”,对中国制造更具特殊意义,对全球制造业也具有重要价值,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展望未来发展,加强基础、关注前沿、大胆探索、持续创新,为全球技术与经济共同繁荣不断注入新动力。郭东明院士、倪军教授、张彦敏教授在致辞中共同表达了对全球机械工程领域的同仁们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促发展、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




开幕式后,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Yusuf Altintas、欧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主席Harald Bosse教授、密西根大学Albert Shih教授、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先进制造办公室副主任Frank W.Gayle教授分别作了题为“Physics Based Virtual and Real Time Machining Process Systems”“Contributions of Precision Engineering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ystem of Units”“Biomedical Manufacturing-The Impact of Manufacturing Research in Healthcare”“Manufacturing USA®, a National Network for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的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分别由杨华勇院士和卢秉恒院士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基础、前沿、探索、创新”,两天会期中,4位大会报告专家、20位邀请报告专家、2位沙龙报告专家分享了设计与制造科学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45项优秀基金结题项目报告,30篇会议论文和近200项基金项目成果墙报按领域展示了主要研究成果。大会还开展了优秀基金结题项目和优秀论文评选。

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美国吴贤铭基金会于1994年联合发起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会议旨在加强海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设计与制造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被公认为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影响力较大的高水平国际会议,也是展示机械工程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结题项目成果和基础研究最新进展的重要平台。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魏宏 孙婕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