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1日 10: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7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访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总部,参观全球能源互联网成果展厅,并与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杰出校友刘振亚进行深入交流。

刘振亚介绍了合作组织成立的初衷,以及成立两年多来在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发展思路。他指出,人类长期以来过度依赖化石能源已经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资源紧张,并引起全球气候变化。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清洁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是实现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刘振亚希望山东大学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在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发展新兴学科、加快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合作组织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樊丽明高度赞赏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合作组织两年多来的工作业绩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情况,对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目标安排、“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进行了解读,表示学校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扎实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樊丽明谈到,为了满足全球能源互联事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山东大学设立“全球能源互联网”新工科特色班,进行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下一步,学校还将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需求,筹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与技术研究院,发挥理工突出、文史见长的优势,直接支撑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科学研究和战略咨询。樊丽明强调,联合办好“全球能源互联网与大学创新”高峰论坛,对促进全球能源互联事业的发展、提高山东大学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全力做好会议筹备和召开期间的各项工作。樊丽明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更多其他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会上,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意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按照此前达成的意向,双方将于9月26日在山东大学联合主办“全球能源互联网与大学创新”高峰论坛。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张恒旭    摄影:张恒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