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研讨国际化战略规划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11: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副校长程林主持研讨会。

樊丽明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将国际化战略作为学校发展六大战略之一,制定一个好的国际化战略对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至关重要。国际化战略规划是一个改革发展规划,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出发点,从放、管、服三个角度规划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她指出,规划要遵循四个方向的目标定位,即服务国家整体战略和山东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术振兴;开展扶强、扶优、扶特,重点支持一流学科、高峰学科做大做强;做出山大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现实工作中基层遇到的动力、压力不足问题,师生国际化能力提升问题,管理层宏观管理、战略谋划和服务保障不到位等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战略中要体现创新发展精神,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尽快理顺学校、校区、学院体制机制关系,对三校区国际化一体化发展进行布局,协同管理,形成合力。此外,国际化战略的制定还要进一步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樊丽明指出,国际化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协同作战。在管理上一定要有改革精神,改革体制和政策,协同管理上要自我革命,简化、打通流程。要做好服务,对院系做好培训服务、资源服务、条件保障服务和外事服务,明确目标责任,发挥院系的主体作用,赋予院系更多的资源及使用的自主权和项目实施权,将国际化内容融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中去。还要建立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学者在国际化战略制定和实施中的关键作用。

会上,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就学校国际化工作情况和国际化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及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对规划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学校国际化的发展政策、管理机制、考核考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思路。

历史文化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交叉学科研究院部分专家学者,齐鲁医学院、党委宣传部、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威海校区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赵娇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