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董家鸿院士工作站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15: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日上午,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暨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她指出,山东大学是一所规模大、学科齐全、发展势头强劲的高校,此次成立院士工作站并设立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分中心,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她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发展势头良好,拥有百年历史的齐鲁品牌应该不断焕发生机,不断发展内涵,植根于超过1亿人口的山东大省,积极回应健康山东建设,更好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学校对山东大学医科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第二医院在人才队伍、科教研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董家鸿院士表示,山东大学作为一所百年传承的老校,一直是令人敬仰的学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进步和发展,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团队在医教研领域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院士工作站、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分中心的成立,将加强双方联系,共享经验、技术,共同应对医疗服务、教学科研领域的机遇和挑战,为医院发展、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樊丽明为董家鸿院士颁发聘书,聘请董家鸿院士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二人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与董家鸿院士签署合作意向书,并共同为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分中心揭牌。

工作站建立以后,双方将在人才团队建设培养、病例会诊、远程医疗、手术指导、临床研究等多方面展开切实合作。董家鸿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将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开设院士团队专家门诊,针对肝胆方面疑难疾病为山东患者提供权威高效的诊疗服务。同时,工作站将以精准肝胆胰外科手术为特色,以活体肝移植特别是离体肝切除、自体肝移植为突破口,提升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肝胆外科诊治水平。

揭牌仪式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袁魁昌表示,此次合作既是对医院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医院的期待和鞭策;医院将为院士提供政治上的关怀、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当好“后勤部长”。王传新介绍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发展现状,表示成立院士工作站、设置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分中心,是医院发展历史上一件浓墨重彩的大事,将为医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增添新的活力,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带来新的助力。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病内科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中层干部、临床科室专家、学生代表,部分媒体记者参加揭牌仪式。

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国际著名肝胆胰外科和肝脏移植专家,长期致力于现代肝胆胰外科理论和技术研究,在复杂肝胆胰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特别擅长肝胆胰肿瘤的多学科联合诊疗、复杂胆道病的外科治疗、肝移植治疗终末期肝胆病、肝胆胰微创外科、肝胆胰疾病介入消融治疗等诸多领域。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精准外科”新理念,破解了肝胆胰外科手术中定位、定量、定构和精控的难题。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