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首届作风建设研修班结业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10: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0日,山东大学作风建设研修班蹲点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暨研修班结业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付岩志总结了作风建设研修班两个月以来的培训情况。5个小组的组长或代表分别根据在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人事部(人才办)、国际事务部和本科生院蹲点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其他小组成员结合调研和培训情况作了补充发言。被调研的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人员队伍、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一一进行了回应。随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机关作风建设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建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修班蹲点调研的成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作风建设研修班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形式创新,质量很高,为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带来了新气象、新面貌。下一步,要扩大研修班成果,将首批研修班成员作为火种,把学习调研成果、机关作风建设的意义传播出去。郭新立表示,机关作风建设事关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点工作。过去一段时间,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确立了新的思想,形成了新的理念,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普遍提高,带着感情为师生服务,不断推出好的举措,做出新的成绩,有了新的作为,得到师生认可。郭新立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机关作风建设力度。他表示,学校党委已经成立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把作风建设推广到学校全口径,实现全覆盖,迈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提高机关队伍的专业能力建设。三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确保在今年年底实现“两不出”的目标。四要解放思想,推进机关服务模式创新。五要发挥好领导小组核心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他希望通过大家努力,实现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大的转变,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保障,促进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的尽快实现。

研修班结业式上,郭新立为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等出席活动。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活动。

山东大学作风建设研修班是学校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培训班之一,首届研修班由来自全校18个单位的20名学员组成。研修班以“提高党性觉悟,加强作风建设”为总目标,突出“理论学习”与“专题学习”两个重点,做到“向历史延伸、向社会延伸、向具体问题延伸”。在为期2个月的培训中,学员参加了学校层面安排的15场报告和专为研修班设计的5场报告,了解当今世界科技最新前沿,全面认识和把握学校各方面工作,形成了研修班的理论学习成果。培训期间,学员到临沂寻访山东大学红色基因,听专家讲山大红色历史,参观省人民政府旧址、115师旧址以及群众路线纪念馆,上了“临沂山大的一堂课”,提升了党性修养;参观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并与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座谈,广泛学习社会的先进做法;研修班学员分成5个小组,进驻5个机关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实事求是地总结部门服务师生的成绩和经验,查摆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党校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冯刚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