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验收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0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9日,山东大学“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下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召开。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孙优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子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夏长亮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国家杰青于海斌研究员,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苏建军应用研究员,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粟梅教授,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洪臣高级工程师组成;孙优贤院士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会前,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了与会专家。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李术才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山东大学“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表示,山东大学正紧密围绕“组建大团队、搭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培育大成果”的目标,全面推进科研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希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能够乘势而上,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负责人张承慧教授作了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总结汇报,内容包括中心的建设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与对外交流合作、研究平台与中试基地建设、管理体制与成果转化机制、目标完成情况与总结展望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介绍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要求和程序;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介绍了中心产学研合作情况;控制学院张焕水教授、刘允刚教授,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向与会院士专家请教和讨论了中心建设发展问题。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工作,一致认为,中心定位准确、成果丰硕、人才济济、产学研合作成效非常出色,电力电子学科与控制学科交叉融合特色显著,极具发展前景。中心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电力电子节能技术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做大做强,扩大国际影响力,助力国家建设。张承慧感谢各位院士专家为中心的建设把脉领航,并表示将认真遵循院士专家的指导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取得更大的标志性成果。

专家组还现场考察了中心创新研发平台和中试基地。中心共建单位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中心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张奇 段彬 刘德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