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获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两项冠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0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至27日,第十一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水中机器人团队获得两项冠军、一项季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同时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自国内外60余所高校的200多支队伍50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全局视觉组、自主视觉组、目标抓取组等竞赛。经过选拔,山东大学控制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钰荻,2016级本科生韩程、李雨戈,2017级本科生闫星宇、李健组成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了所有组别的竞赛。历经初选赛、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控制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钰荻、2016级本科生韩程等组成的浩然一队在“全局视觉2v2”项目中夺得冠军,2016级本科生李雨戈、2017级本科生闫星宇等组成的浩然三队在“全局视觉花样游泳”项目中夺得冠军,2017级本科生李健等组成的浩然五队在“自主视觉水面污染源搜索”项目中夺得季军。由于项目开展效果良好,山东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International Underwater Robot Competition)是一项完全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性水中机器人专项赛事,旨在以赛事带动产业、以产业引导科技、以科技促进教育。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成立以来逐步发展壮大,历届大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挪威、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知名学校参赛。山东大学作为此项赛事的联合发起者之一,在该竞赛领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本年度比赛按项目区分分别在大连、青岛两地进行,山大代表队还将于9月份参加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D仿真组、创客生存挑战组、水中自由翱翔组等组别的竞赛。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刘甜甜 马金平    摄影:李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