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暑期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8日 11: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至27日,山东大学宣传思想文化暑期学习研讨会暨一校三地第一次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在青岛校区召开。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

26日,与会人员集体听取了《中国教育报》编委、《高教周刊》主编储召生的辅导报告。储召生以“高校新闻如何适应新时代”为题,从高教的新时代、媒体的新挑战和新闻核心能力的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他选取《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刊登的深度报道、热点新闻,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高等教育进入了“新时代”。他分析了新时代媒体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介绍了“什么样的新闻是有用的”,以及如何进行新闻选题。他还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问题意识、坚持服务面向、善于反弹琵琶、回归新闻常识等方面,介绍了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改革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

27日的工作联席会上,桑晓旻从加强理论武装、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课堂和各类阵地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整体情况。他就一校三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任务进行了部署。关于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向深处、向支部拓展;要坚持常抓不懈、周密谋划,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建立“大宣传”格局,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共建共享,提升整体水平;要认真做好舆情工作,科学对待,增强本领,完善机制,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青岛校区政工处、齐鲁医学院政工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党工委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思想、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项任务举措,以及建立一校三地宣传工作协同机制尤其是文化资源共享机制等内容进行了研讨。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会议。

张永兵作会议总结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教师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表示各项工作都要放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会带来的新机遇、“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新精神、一校三地办学的新局面等大背景下来思考和把握。他强调了当前必须着力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要坚持理论学习与教师发展相结合,坚持集中教育与经常性相结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相结合。二是要认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要提升思政工作水平,以“大思政”视野研究推进工作,抓住教师队伍建设“牛鼻子”,大力推进“三全育人”。三是要扎实推进学校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充分反映学校党委的关切和期待、反映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学习热潮、反映先进事迹和典型做法。张永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和教师思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自身修养,切实扛起“凝心聚力,成风化人”的光荣使命;要推动工作创新,切实干出一流工作业绩;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学术学者学生,服务“双一流”建设;要改进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师生医务员工“所盼、所急、所忧、所怨”的问题;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形成一校三地联动、校内校外协同、校院两级共振的“大宣传”格局。

学校党委宣传部、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青岛校区政工处、齐鲁医学院政工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张志越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