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7日 11: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日至27日,山东大学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动员会暨培训会(第一期)在中心校区举行。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主持会议。

会上,曹升元对学校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表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一次颠覆性的综合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实施内涵发展、全面绩效管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充分认识此次政府会计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对学校的重大影响;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紧紧围绕构建政府会计核算和报告体系、资产核查工作、清理分析往来款项、规范合同管理、清理基本建设会计账务、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六大重点任务,以财政部、教育部、学校一系列指导文件和实施意见为指引,周密部署、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制度,顺利实现“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的改革目标。随后,刘丕平根据《山东大学关于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的意见》对各部门任务分工进行了具体的阐述说明。

动员会后,政府会计制度研究领域的理论、实务专家,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教授、复旦天翼公司总经理孙磊先后作专题讲座,分别围绕政府会计制度出台背景、创新变化、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核算及报表编制等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推进政府会计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校长办公室、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后勤保障部、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集团、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或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部、审计处、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国家一项重大的基础性改革,涉及学校各个单位、各个方面。当前,全国各级行政事业单位都在如火如荼积极推进。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准备,确保按时间节点做好基础性工作,确保政府会计改革顺利进行。财务部也将加强督查和落实工作,下学期开学后分管校领导将分别到各个主要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督促检查各自工作准备情况。


【供稿单位:财务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艾量 刘密    摄影:高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