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至21日,山东大学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暨工作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抓好三全育人工作”主题组织了专家专题报告、学员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仝兴华表示,学生工作要坚持学术导向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把握思政育人的基本规律,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方法;要坚定举旗,用心铸魂,精准助困,严谨治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日常遵循,把助学摆在助困的首要位置,把抓好学风作为学生工作的关键抓手;辅导员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集中精力、提升能力、展示魅力、凝聚合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讲好山大辅导员故事,传承山大辅导员育人文化。建立大学生成才机制,一是要研究规划合适、完整的培养方案,二是要充分调动教师与学生这两个主体的积极性,三是要落实优化教学计划、拓展培养计划、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四是要完善大学生学习指导与思想教育体系、严格大学生学习管理体系、加强大学生自我管理与组织活动体系、建好服务保障体系。

会上,中南大学唐海波博士,山东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威海校区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景瑞、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威海校区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蕊、威海校区商学院辅导员韩巧霞分别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专业提升与发展、威海校区学生工作、青岛校区学团工作、基础医学院学风建设和礼仪规范教育、青岛校区一多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开展情感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新时代大学生信仰教育探索与实践等主题作专题报告或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会议还组织辅导员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三全育人工作,坚持学术导向、创新思维、特色纷呈、全面发展,让每一个山大学子都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这一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与大会交流。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部分管负责人,各学院(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朱伟    摄影:王振宇 魏廷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