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拓展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至20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南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拓展在科研、教学、师生交流、研究中心共建等方面的合作。

在悉尼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以及学者代表,国际部负责人进行工作会谈。陈子江介绍了山东大学主要情况及齐鲁医学院学科优势及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在健康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悉尼大学医学院院长Arther Conigrave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悉尼大学医学院在学院构成、学科规划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有利基础。随后,代表团与悉尼大学相关负责人及学者就各自领域具体合作深入会谈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就派出山东大学学生赴悉尼大学短期交流学习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

在南澳大学访问期间,该校副校长Robert Vink、Nigel Relph分别会见陈子江一行,高度肯定了两校在健康科学特别是药学、护理领域已开展的科学研究、本科生培养与交流、学者交流等合作项目,表示愿意与山东大学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交流,在学生培养、科研教学、师资培训、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合作关系。陈子江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及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情况。她表示,自2013年4月山东大学与南澳大学建立该中心以来,已在生物、医学、药学、公卫、护理等健康科学领域开展了重要合作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欢迎该校更多师生赴山东大学交流学习,深化合作。该校肿瘤研究中心、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未来工业交叉研究中心、医药科学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情况并与代表团深入会谈,就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和建立联合转化中心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南澳大学肿瘤研究中心。

在阿德莱德大学,陈子江会见了该校副校长Pascale Quester。双方回顾了两校在共建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暑期学校、学者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表示双方在医学与健康等学科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将通过举办双边论坛等形式,促进双方学者互访,帮助双方学者建立联系。随后,代表团会见阿德莱德大学医学与健康部部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医学院院长等,就医学与健康学科领域合作展开座谈,并深入讨论了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阿德莱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交换生项目的执行时间、课程构成等细节,表示将尽快促成该合作。座谈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

访问期间,代表团在悉尼会见山东大学医学校友,共叙旧情。陈子江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希望校友们时常关注学校发展动态,为母校、为祖国增添光彩。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出访。‍

12DC5 11FFB
11ED0 17524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陶书佳 王凤山    摄影:陶书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